应该很多人想过这个问题吧?
有想法请回帖,大家一起探讨: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闪客Bar 说:
还好,as3总体是烦琐了点,但是用起来好用
闪客Foo说:
对了,博客上有最新的Apollo书的样章下载
闪客Bar 说:
好,我一会去看看
闪客Bar 说 (20:32):
最近在家,我老想一个问题,像我这样,光想靠着flash这个东西,能做一辈子,不太可能,但是其他的行业来说又不是很熟悉,你怎么看的?
闪客Foo说 (20:34):
没有任何一门知识,可以学了便用一辈子的。Flash必然发展,Apollo必然发展,同样的,我们也必然发展。不变则穷,天下万物,均从此理。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
闪客Foo说 (20:35):
总觉得,只要自己努力,就不会比别人差的。你说对吧
闪客Bar 说 (20:35):
恩,我知道这些肯定是要往前发展的,只是有时候想想,看不到前景如何啊
闪客Foo说 (20:35):
目前三年到五年,肯定是RIA的天下。
闪客Foo说 (20:35):
然后,就不知道有什么新东西出来了
闪客Foo说 (20:36):
反正只要有基础,学新东西也是我们快
闪客Bar 说 (20:37):
原来在***.***.com公司哪,没有什么好担心的,但现在出来了突然觉得有点无所适从,都不知道是不是继续要再这条路上走下去了
闪客Foo说 (20:37):
现在还在找工作是吧?
闪客Foo说 (20:37):
网上机会很多哦
闪客Bar 说 (20:38):
不是找工作的事情
闪客Bar 说 (20:39):
不是担心找不找的到工作,只是觉得还继续从事这个行业还有没有什么意义,找不到什么支撑点了
闪客Bar 说 (20:39):
也许以后这就只是我的兴趣了
闪客Foo说 (20:40):
意义是什么?实现你的价值,还是挣更多的钱。最好时能找到二者合一的,呵呵。
闪客Bar 说 (20:42):
有些迷惘啊,为了挣钱或者为了事业成就都好像不是我的目的,现在就是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了,一旦闲下来,想的乱78糟的就多了
闪客Foo说 (20:42):
其实,关于意义我也想过很多。也迷茫过,于是写了些东西。拿给你看看?
闪客Bar 说 (20:42):
好啊
闪客Foo说 (20:42):
http://www.kingda.org/thoughts/2006/06/post.html
闪客Bar 说 (20:43):
有时候我想,找个地方,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比如画画,读书,寄情山水也是挺不错的事情,但是我没有那个勇气放下很多事情
闪客Foo说 (20:45):
没有勇气,有时来自于对自己没有完全的了解。真正了解自己想要什么,不想要什么,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。你不妨想想你现在就已经在画画,读书,寄情山水了,那么然后呢...?
闪客Bar 说 (20:48):
我想人再的环境不一样,想法也就不一样了,在城市里,为了生活为了事业奔波,取得成就也是一种乐趣,但是往往忽视了自身,而身处清净之地,一日3省,虽然物质贫乏但是精神上很快乐,叶就不存在失去生活意义的事情了
闪客Foo说 (20:51):
快乐是什么?
闪客Bar 说 (20:53):
这个,我不知道,很多时候很快乐,有时候工作里解决了一个问题很快乐,有时候和朋友在一起煮酒聊天很快乐,总之快乐没有一个定义,也许当时没有觉得快乐,过了很久以后回想起来觉得快乐,可能快乐就是种心境
闪客Bar 说 (20:55):
你有宗教信仰不?
闪客Foo说 (20:55):
对 ,可能你不知道什么是快乐。但你知道找到快乐的方式。那么就把这些作为你的目标 。列出一张表,想出你目前认为能给你带来快乐的所有方式,然后就去努力。发现了新的方式,就添加;否则就去除
闪客Foo说 (20:55):
没有。但我不是唯物主义者,也不是唯心。
闪客Bar 说 (20:56):
我也不是信徒,但我常看一些宗教书籍
闪客Foo说 (20:56):
哪些宗教?
闪客Bar 说 (20:57):
佛教还有道教
闪客Foo说 (20:57):
佛教的教义系统是很宏大。你看的主要是那些经?
闪客Bar 说 (20:58):
不是经书,是一些禅师语录
闪客Bar 说 (20:58):
经书是看不懂的
闪客Foo说 (20:58):
直接看经文吧,然后再看语录。华严经,或者金刚经可以先看看。找一本有注释的
闪客Foo说 (20:59):
其实关于意义和快乐,所有宗教都有阐述。
闪客Bar 说 (20:59):
我觉得佛教养心,道教修身
闪客Foo说 (20:59):
至于人生虚空,在《圣经》传道者一章中有详细的阐述,很有启发意义。
闪客Foo说 (21:00):
你既然看佛教,道教,那么论语儒家必须要看
闪客Foo说 (21:00):
不然则不全,不可窥全貌
闪客Bar 说 (21:01):
佛教之所以很精奥是因为它让人摒弃杂念,以清醒的眼光看待事物
闪客Bar 说 (21:01):
恩论语也是不错的
闪客Foo说 (21:01):
对 ,佛教讲究认识真我。就是要弄清楚真正的自我是什么
闪客Bar 说 (21:03):
是啊,人总会受到各种思想的影响,圣人的,平常人的,思想多了,就有些迷糊了,所以如何以自身的角度看待事物很重要,我觉得自己就有些迷失自我了
闪客Bar 说 (21:03):
说白点就是自己没有主张了,呵呵
闪客Foo说 (21:04):
可是认识自我,你分析到后来,你会迷茫:你会发现,除掉知识,风俗,社会影响,父母影响,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
闪客Bar 说 (21:04):
恩
闪客Foo说 (21:05):
还有一个议题就是,今天的我,和昨天的我,以及明天的我,那个是真正的我?你觉得呢
闪客Bar 说 (21:05):
那个都是,那个又都不是
闪客Foo说 (21:06):
倾向于那个
闪客Bar 说 (21:06):
明天的我
闪客Bar 说 (21:06):
毕竟过去的回不来,现在的要过去
闪客Foo说 (21:06):
你已经快找到你的答案了。
闪客Bar 说 (21:07):
你有没有个未来的蓝图,你觉得你的未来,以及你现在为此而做的是怎样的?
闪客Foo说 (21:07):
我有的
闪客Bar 说 (21:08):
什么样的?我的朋友里还真少有这样有未来打算的,大多都很迷惘
闪客Foo说 (21:09):
这些都是和个人联系在一块儿的,你自己的只能你自己去找
闪客Bar 说 (21:09):
也是,这种东西还是要自己去发现啊
闪客Foo说 (21:10):
呵呵。
闪客Bar 说 (21:10):
聊了这么久,开心了些,哈哈,可能再家呆久了,人有些懒散了,不过工作侯就好了,谢谢你陪我聊这么多哈,耽误你时间了
闪客Foo说 (21:11):
呵呵,我也喜欢对人生意义思考的人。不喜欢一辈子过了都不知道为什么
闪客Bar 说 (21:12):
恩,有时候静下来思考下这些问题,能让自己更清醒些,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
闪客Foo说 (21:13):
呵呵,要不我把我们这段对话去掉双方名字,发到博客上,看看别人怎么反应,也可以给我们自己的思路做些参考?
闪客Bar 说 (21:14):
可以哈
闪客Foo说 (21:14):
应该有很多人想过这些问题的
闪客Foo说 (21:14):
也会有自己的答案
闪客Bar 说 (21:14):
也算是给同样迷惘的人一点启发
闪客Foo说 (21:14):
嗯。就这么定了。马上发。





Comments (17)
有意思.....
Posted by Eickl | March 6, 2007 5:16 PM
Posted on March 6, 2007 17:16
过去的回不来,现在的要过去,是呀,没有了未来的方向,就会迷失自己,虚度光阴罢了
Posted by 水分子 | March 6, 2007 6:02 PM
Posted on March 6, 2007 18:02
嗯,没事不如研究一下两会,看看国家会怎么发展,说不定就看出点东东出来了。
Posted by s5s5 | March 6, 2007 6:20 PM
Posted on March 6, 2007 18:20
-.- 你和谁的纪录~哈哈
Posted by awflasher` | March 6, 2007 6:41 PM
Posted on March 6, 2007 18:41
嗯,两会里面有很多的商机哟.
Posted by auzn | March 6, 2007 8:56 PM
Posted on March 6, 2007 20:56
是不是做网络的人都会这么想?人生的意义我也思考了很久,不过最终无果。现在我自己认为这个没有定论的,简单点就好了,Simple Life,修身养性,能够平静看待事物,悠然处之就容易获得快乐。
Posted by yoyokings | March 7, 2007 9:16 AM
Posted on March 7, 2007 09:16
有时候,我也很迷茫。也许是软件开发商作为一个公司实体,考虑的内容单一,就是软件开发,对于他们,年限越长越好,经验就越多,产品就越完善。可是作为我们技术追随的开发者们,生活的事情太多了,年限越长越不利,生命是有限的吗,还要不停的追随技术。
就像迁徙的动物,迁徙是必定的,但是总有一些动物掉队,一个动物是微弱的,如果动物们都放弃迁徙,迁徙也就不存在了,同样灾难会来临。
看看当初windows的诞生,现在也许会认为是个奇迹,为什么当初我们没有编写windows?
成功总是被人传颂的,失败总是被人忘却!
windows的诞生是个新时代的更迭,我认为现在也是个新时代来临前的躁动。
C/S到B/S,再到目前的RIA,我认为新时代已经初露端倪,就是网络代替桌面。以后,我们不需要安装软件了,都在网络运行,硬盘只是个个人资料的存储。
只是,新朝代的到来,需要无数的英雄厮杀与湮灭,最后,只有一个才能登上皇位。
不管你认可与否,不管你是湮灭的还是登位的英雄,这就是迁徙,无法改变。
所以,努力去登位吧,也不要为自己的湮灭而自惭。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渺小而又无法缺少的棋子。
--
再观现在的软件,photoshop我认为已经很成熟了,再大的变动应该是升级到网络版。我们也不必因为用as写的软件感到无力,as毕竟目前还不成熟,windows不是也是从basic语言开发来的吗。
重要的是我们开发出来的产品!
我们正在做更朝换代的英雄!
Posted by emicky | March 7, 2007 9:36 AM
Posted on March 7, 2007 09:36
to awflasher:
呵呵,保密。 ^0^
Posted by 黑羽 | March 7, 2007 10:46 AM
Posted on March 7, 2007 10:46
to emicky:
充满干劲的回复!呵呵。
Posted by 黑羽 | March 7, 2007 10:48 AM
Posted on March 7, 2007 10:48
Foobar的忠实Fans嘛...
Posted by LuoboTixS | March 7, 2007 5:33 PM
Posted on March 7, 2007 17:33
我也常常想这个问题。记得大学一位物理老师在和我们聊天的时候,我问他觉得当老师感觉怎么样(因为我是师范生),他说他觉得很开心,因为这是他的兴趣,当兴趣和工作结合的时候他觉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。
当然我想很多人很难做到这点,不过如果你选择了某一条路,你就需要寻找这条路上让你觉得快乐的源泉,或许这样能坚持的更久吧!
Posted by helen | March 8, 2007 9:11 AM
Posted on March 8, 2007 09:11
FLASH 9什么时候才出正式版吖?
Public Alpha里什么组件都没有,期待吖。。。
Posted by oscar | March 12, 2007 11:35 AM
Posted on March 12, 2007 11:35
为什么不更新了啊,我好期待的!
Posted by mededu | March 13, 2007 2:09 AM
Posted on March 13, 2007 02:09
为什么总是不更新呢,很期待
Posted by mededu | March 13, 2007 1:59 PM
Posted on March 13, 2007 13:59
你一说,我就更新了。 :P
Posted by 黑羽 | March 14, 2007 1:13 AM
Posted on March 14, 2007 01:13
看了闪客Foo和闪客Bar的一些 对话后,觉得与我的处境颇有些相似,我也在面临着AS与其他语言的痛苦抉择.......
Posted by yj | March 22, 2007 10:50 PM
Posted on March 22, 2007 22:50
认真思考~~
Posted by lby | August 1, 2007 5:47 PM
Posted on August 1, 2007 17:47